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厦门大学师生《领航》观后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10月23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新飞跃,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注入了鲜活新内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出了一系列颇具开创性、引领性和战略性的新思想、新论断,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要求我们需要更加透彻与努力学会、学懂、学透这一理论,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学是用的前提,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书写引领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和治国理政的新篇章,从而为不断开辟推进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的新境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厦门大学法学院 2022级经济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刘毅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