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95后小伙花120万开免费养老院:年轻人玩的东西我也要教给老人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0:07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王静远 设计 宋昱辰):近日,一则“95后小伙花120万开免费养老院”的新闻引发热议。

这位95后小伙名叫樊金林,出生于1997年,河南许昌人,大学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大三那年樊金林到养老院实习,那是他第一次到养老院。大学毕业后,他在家人支持下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养老院,目前他经营着四家养老机构。

和老人们相处久了,樊金林也变得越来越外向,更加愿意去倾听老人们的小故事和碎碎念。“他们就是老小孩儿,咱们拿一分真心去对他们,他们就会把全部真心都交给咱们。”

养老院里的一位老人原本由六个子女轮流照顾,后来其中一位子女把老人暂时送到养老院,几个月后准备把老人接走时,老人却希望能长期居住。老人知道樊金林平时会拍一些养老院的短视频,便对他说:“要不然我以后天天给你拍视频吧,让我免费或者便宜点住在这儿。”这个让樊金林心酸的请求,成了他创办免费养老院念头的萌芽。

樊金林表示这家免费养老院计划招收的老人是有代表性的,“能在社会上唤醒大家的孝心”。他计划投资120万元,把免费养老院定义为网红养老院,老人们免费入住,但要配合拍一些视频,流量收益将用在养老院经营上。“如果它的收益不能满足支出的话,我会用其他养老机构的盈利先去填补着。”

樊金林特意在免费养老院里准备了一间电竞房。之前有一位患肺癌的老人曾跟他说,很好奇现在年轻人玩的游戏是什么,当时他没有太当回事,后来有一天这位老人突然病重,躺在床上不能动了。

这件事对樊金林触动很深,他决定要把年轻人玩的东西也教给老人。“有的老人想学吉他,有的想学PS,还有的想学茶道和煮咖啡,他们在这个年龄,如果还有想学习的念头,我一定会尽力满足他们的。”

在樊金林看来,如今的许多养老院都给人一种暮气沉沉的感觉。“在我的养老院,我想让大家感觉到来这里就是来享受的。”他认为未来的养老院应该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养老观念,“在养老院里吃烧烤,玩游戏,还能和老闺蜜出去旅行。”

编辑:王若怡责任编辑:于晓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