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代表委员议国是】传递民声聚力量 建言献策谋发展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07日 2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按照大会各项议程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传递基层民声,谋划未来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守正开新、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塑造了生机蓬勃、行稳致远的强盛国家,成就了人民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幸福生活,彰显了民族自信自强、奋发奋进的精神气质,淬炼了勇于自我革命、担当时代重任的坚强政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北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北京冬奥会成功经验,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法宝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一年来的奋斗极为不易、成就极不寻常,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凡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高超的领导能力,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并成功举办冬奥盛会,令人振奋。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我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妇联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有制度优势的强力支撑,有科学理论的光辉指引,才有今天的安宁和谐、繁荣昌盛。伟大的实践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实干创业、奋斗兴邦,我们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国家会越来越强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题做好民族工作,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