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小学美术老师绘制6000平米巨型冬奥会徽雪地画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1:44

央视网消息:铁锹、扫把、滚刷......这些工具乍一听起来很难和精致的绘画联系上,然而吉林省白城市的一位小学美术老师就是用这些工具,历时4天,于1月10日在冰面上完成了长100米,宽约60米,总面积达到了6000平米的巨型冬奥会徽的雪地画。

绘画的窦珩老师告诉央视网记者,他从2016年开始就每年创作雪地画,今年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想借雪地画预祝北京冬奥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雪地画的颜料是他用环保的乳胶漆加上色浆最后兑水调和成的。白城的气温非常低,达到了零下20多度,上色时滚刷一上去马上就结冰了,颜料只会在冰面上薄薄一层,不会渗透至水下,且经过风吹日晒,2周左右就会消失,不会造成湖面污染。

本次创作冬奥主题雪地画得到了当地教育局的支持,某高中师生100余人也加入了五环部分的上色。窦老师表示:“学生们在创作过程当中都非常兴奋,也感受到了冰雪的乐趣。”

编辑:豆瑞华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