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21,被深深看见的你我
周荐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1:46

央视网消息:岁月流逝,记忆犹存。


趟过2021年的信息海洋,哪些在我们心上留痕?


这一年,起伏不定的疫情,让我们发现,拥有平静安稳的生活便已足够幸运。


我们看见,防疫民警寒夜里通宵值守打拳取暖;忙于核酸采样的护士任汗水浸透衣服;47岁医生因过度劳累倒在抗疫一线……那些“为众人抱薪者”,将心比心、以心换心。


疫情的迷雾尚未完全散去,我们心中的太阳却照常升起。


难忘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夺金的喜悦。卖萌比心、快乐夺金,突破极限、充满自信,我们一路追星,看见了中国未来最美的样子。


难忘河南雨灾带来的伤痛。郑州暴雨倾盆,一辆私家车浸泡在积水中,眼看就要没顶,几名男子不顾危险冲进了雨里,更多的好心人向车游去……大水围困城市,我们看见汪洋中挺立起友善互助的高台。


难忘国家医保目录“上新”。曾经70万一针的罕见病用药降至每针3.3万元,还能用医保报销。我们看见那些背负不幸的家庭,悠悠生之负荷被分担后喜极而泣。


难忘一次次刷屏的“中国红”。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气质,但正是那些坚守信仰、追寻光荣者,构成了一个时代精神的天际线。我们看见满目中国红,拳拳爱国心。


2021年,我们看见的不止于此。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被以最高礼遇迎回祖国,71年前为国出征的那群少年被看见了;


当越来越多的寻子家庭迎来团圆,不停奔走不言放弃的公安民警被看见了;


当“白发校长”和“留虾女孩”的故事刷屏,身处教育边缘的乡村教师和留守儿童被看见了;


有人打破寂静;


有人突破极限;


有人诉说坚持;


有人负重前行;


…………


如同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微光成炬,滴水成河,那些平凡的温暖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


2021,你被看见了吗?你又看见了什么?

编辑:王若怡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