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丨咬定青山不放松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年12月27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的世界依然笼罩在疫情阴云之下。对于中国而言,这一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如何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

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面对不断反复的疫情局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怀大局,精心谋划,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从“把握好时度效,固本培元,稳定预期”到“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助力中小企业和困难行业持续恢复”,再到针对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习近平总书记根据疫情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不断做出敏锐判断,灵活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这是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指挥下,全国各地闻令而动,始终保持顽强斗志和战略定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并进,在这场关键之战中不断取得胜利。

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十四五”实现稳健开局,成为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总制片人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王昱

剪辑丨尹杰

视效丨高凌潇 孙志伟

音编丨王安然

资料丨王帅天 杨山 刘霄 王帅

统筹丨杨波 遇剑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