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勠力同心艰苦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13日 1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今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接下来要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一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激发涌现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前不久,浙江省金融机构出台多项金融政策,专项支持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及培育类企业发展。

  会议要求,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制度型开放。眼下,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跨境要素流动便捷高效,更加开放的国际一流湾区正在形成。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会议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这两天,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小城新疆且末县,13万亩红枣采摘完成,正在进行筛选深加工。依托红枣产业,今年预计能给当地枣农人均增收4000多元。

  勇立潮头,扬帆奋进。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中国经济定能沿着高质量发展航向破浪前行,创造新的奇迹。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