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2月05日 2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宗教界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家认为,总书记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认识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既是理论创新成果,也是科学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这“九个必须”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大家表示,这既是时代呼唤,也是我国宗教发展的必由之路。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