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提到的这封书信 诠释中老友谊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年12月03日 2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3日下午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

在致辞中,习近平提到老挝留学生写来的一封联名信:“中老友谊的未来在青年,互联互通的根基在心心相通。几天前,我收到几位曾在中国上海学习铁路专业的老挝留学生写来的联名信。他们一致表示,要把在中国学到的本领贡献给中老铁路的运营和发展,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中方愿为中老友谊之路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这封来信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铁道工程专业的第一届老挝留学生联合书写的。9名同学今年全部顺利毕业,成为中老铁路通车后的第一批工程技术人员。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姚瑶 邢彬

摄像丨李铮 张晓鹏 马超 石丞 范一鸣

包装丨欧鹏鹏

录音丨程爱华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