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变废为宝!7名“00后”学生用85个易拉罐做出苗族头饰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8:04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弟辰晨 邓雨萌):近日,在四川省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二系,7名“00后”学生用85个废弃易拉罐,耗时20余天制作完成一件精美苗族头饰,该头饰重2到3斤。据了解,这件苗族头饰是该系7位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丁综艺是这次毕业设计小组的组长、策划人、统筹人,她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说道:“毕业设计小组的一名组员是少数民族,小时候在云南生活过一段时间,就对苗族的文化服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提点下,在做这次毕业设计时就萌生了这个创意。”回忆制作过程时,丁综艺介绍:“10月16日到17日收集材料,10月18日正式开始制作,11月9日制作完毕。作品是从网上搜索教程再自己学习后完成的。有的组员在制作小铃铛时,因为小铃铛比较尖锐,手经常被割伤划破,但最终都坚持了下来。”当看到苗族头饰灵动地展现出来时,丁综艺和组员们都非常有成就感和荣誉感。

编辑:邓雨萌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