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时政微视频丨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新闻 2021年11月20日 2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11月19日,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8年前的秋天,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期间,先后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8年来,“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由愿景变现实。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标准“软联通”、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

  如今,“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截至2021年11月,我国已与140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胸怀天下,立己达人。2019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给老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全体师生回信中表示,实现沿线国家共同发展,让民众过上好日子是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

  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方共同努力,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必将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监制丨钱蔚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吴璇

  主编丨宁黎黎

  编导丨张伟浩

  剪辑丨赵言言

  视觉丨杨丽璇 赵旭东 杨智玮 雷洪 乔泽兴

  资料丨闫格

  配音丨谢海洋

  音编丨陈炳晓

  鸣谢丨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