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民主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10月15日 2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民主基石,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铿锵有力的话语振奋人心,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实践证明,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