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妈妈被男童用自行车锁锁喉 专家:父母素养亟待提高 光打孩子没用!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7:39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晓媛 视频 王若怡)10月7日,江苏淮安一母亲来到当地消防站求助,称3岁多的儿子将改过密码的自行车锁套在了自己脖子上,无法取下。在被锁1个多小时后,消防员成功将锁剪断。

孩子妈妈说,密码锁买来是锁自行车用的,本想着给儿子玩会儿,但没想到把她给锁起来了。事后,孩子妈妈回应:已经打过孩子了。此事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微博截图

如何避免此类意外事件的发生?孩子的暴力意识从何而来?孩子犯错能不能一打了之?这样是否能达到教育的真正目的?央视网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

他认为,家长一定要坚持一个原则,就是尽可能少地使用暴力方式对待未成年人,特别是年幼的孩子。如果孩子感受到这种方式对自己是有效的,那么他也会用这种方式对待他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同时,他认为整体地提升孩子父母的素养,是减少这类问题出现的关键,而打孩子是不可取的,也无法达到教育的真正目的。

编辑:林涛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