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鱼菜共生”新模式 打造现代化“农业梦工厂”
上新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7:28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王静远 邢明):固原市原州区素有“春去秋来无盛夏”之称。美好环境造就优异品质。海拔高、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土壤深厚且有机质含量高等自然条件,为原州区打造高品质冷凉蔬菜种植基地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合作社为产业龙头,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动蔬菜种植产业发展,蔬菜年总产量80万吨,产品畅销广州、深圳、上海等20多个大中城市,总产值13.6亿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1600元。原州区坚持把科技作为推动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开发出鱼类和蔬菜共生的农业种养新模式,通过水循环系统将鱼粪便等经分解、过滤后转化为供蔬菜吸收的营养物质,形成“鱼肥水—菜净水—水养鱼”的生态循环系统,在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大幅提高了效益,产生了让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编辑:邢斯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