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让孔雀在大草原靓丽开屏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58

央视网消息(记者 彭俊 王静远 邢明):周海燕是乌兰浩特市蒙雀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义勒力特镇致富带头人。2010年,喜爱孔雀的周海燕和妹妹一起走上了孔雀养殖之路。孔雀房舍建三次倒三次、孔雀生病死亡、孵化出的小雏畸形或者死胎……种种挫折和困难,都没有动摇周海燕的信念,她坚信自己选择的道路,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经过10多年努力,她们不仅让“孔雀东北飞”,还使“孔雀东北生”,把义勒力特镇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基地变成了美丽的孔雀养殖基地、产业游园。创业成功后,她们不忘当地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合作社通过加盟与手工艺制作两种方式,把乡亲们带上致富路。看到乡亲们的笑脸,周海燕心里特别踏实,这也是她最大的幸福。通过网红直播带货,手工制作的精美孔雀羽毛工艺品销往全国,供不应求。下一步,合作社将实施“一村一品”计划,一个村专做一种产品,在越做越精的同时不断提高产量。

编辑:彭俊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