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激励广大教师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1日 1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总书记的关怀与鼓励在广大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坚守教育报国理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收到总书记的回信,黄大年老师生前所在的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教师团队感到格外激动。在黄大年离开的4年多时间里,大家接续奋斗,在“重力梯度仪研制”等国家重大专项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与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从北京大学团队支撑蓝天保卫战的重大研究项目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突破高性能金属增材“卡脖子”技术的攻关现场,从安徽师范大学打造的创新型思政课堂到山东农业大学培育小麦抗赤霉病新品种的田间地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成员和广大高校教师都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了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