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守望相助推进合作 同心协力共迎挑战——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成果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9月10日 2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结束后,外交部向媒体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与会成果。

  外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晤是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后,习近平主席出席的一次重要峰会,也是我国采取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习近平主席为加强金砖合作擘画蓝图,为推动全球抗疫合作领航引路,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指引方向。

  一是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凝聚全球抗疫合力。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的大国担当、与各方携手战胜疫情挑战的坚定决心、促进疫苗公平可及的实际行动。

  二是倡导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习近平主席阐明了真正多边主义的内涵,提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根本大计,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的稳定性。

  三是提出中国方案,助力世界经济复苏。相关方案不仅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疫后更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指明了方向。

  四是秉持金砖精神,全面推进“三轮驱动”合作。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加强金砖各领域合作的立场主张,推动金砖合作行稳致远。

  五是坚持成果导向,积极贡献中国力量。习近平主席着眼金砖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倡议举措,契合金砖合作和五国发展需要,得到各方的高度赞赏。

  六是展现责任担当,为接棒金砖国家主席国做好准备。我国将于明年接任金砖主席国,主办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等一系列活动。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国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办会理念。与会领导人期待金砖“中国年”取得丰硕成果,为金砖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