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1年07月06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在祖国各地的座座军营、边防哨所、演训一线,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苦练打仗本领,有效履行使命,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感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广大官兵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主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让全军官兵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西北戈壁的驻训场、在东南沿海的两栖登陆演练现场、在边防哨所巡逻线上,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回响在每个战位,官兵们士气更足、信念更坚,一致表示,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在“导弹司令”杨业功生前所在部队,在海军陆战队某旅的野外训练场,在祖国大江南北的演训一线,官兵们牢记坚持党指挥枪、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党的新的征程上步伐更坚定。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