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央视主播沙晨评根除黑恶猛药对症更治本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9:20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大型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在我台热播。大家的反应:首先是触目惊心。黑恶之猖獗触目惊心、保护伞之猖獗触目惊心。同时,大家也看到了根除黑恶,这次的猛药更对症、更治本。因为专项斗争不光对黑恶应打尽打,更对黑恶的大伞小伞,应挖尽挖,应破尽破。

在一系列关于专项斗争的成果数据中,这几个尤其值得我们关注。

全国共立案处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15913人。存在相关问题的4.27万村干部,全面清除出农村干部队伍。

这是扫清了保护伞的存量,未来更重要的是通过威慑,没有人再敢张开保护伞。这个威慑,一是常态化的监管威慑。比如,在专项斗争中,中央就组织了三轮督导和“回头看”,实现全国全覆盖,中央辅导结束后,还有机动式、点穴式特派督导,精准发力。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际,一部专门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提上立法日程,则是更精准的法律威慑。

专项斗争收官,不代表扫黑除恶收手。谁在黑恶犯罪上不收手,谁就必被捉。

编辑:张玉玲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