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微视频丨三十而已 风华正茂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11月13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浦东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浦东有了新的定位。

  30年,浦东以全国1/8000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80的国内生产总值、1/15的货物进出口总额;

  30年,浦东生产总值从60亿元,跃升到1.27万亿元,2009年财政总收入达到4000多亿元;

  30年,浦东从一片阡陌农田,到35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云集,数千家高新技术企业蓄势待发。

  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如今的浦东,是“90后”的排头兵,30岁的先行者,正在打造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新标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微视频《三十而已 风华正茂》,为浦东喝彩,为中国加油。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