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团结奋进一往无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9月11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为,这二十个字是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人民伟大力量的生动体现,也是我们团结奋进一往无前、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激励。

  生命至上。习近平强调,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那些被竭尽全力从病魔手中抢回生命的患者对总书记的这些话有切身的感受。

  习近平指出,伟大抗疫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和中国人民的仁爱传统、团结伟力、顽强意志、实践品格和道义担当。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们的向险而行和默默坚守,这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备受鼓舞,增强了慎始如初、夺取全胜的更大信心和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还专门点赞青年人,他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赞扬和鼓励,更加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更加坚定了不畏险阻、敢于斗争,为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