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爆料!音乐平台纳粹歌曲泛滥 封面就是希特勒和纳粹国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4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个别音乐平台和网站却存在大批宣扬法西斯和军国主义内容的音乐作品,有的从上传时间看,已经传播了多年。

  小邱是个音乐爱好者,不久前在一家音乐平台浏览时发现,一些包含有希特勒演讲的音乐作品,以及纳粹德国、日本军歌在上面都能找得到。

  北京某公司职员小邱说,在网络音乐平台上有一群人在发布、传播纳粹、第三帝国这些内容,底下的评论更是触目惊心。

  记者在“QQ音乐”平台输入“纳粹”,检索出48个以“纳粹”字眼注册的“歌单”,不少歌单的封面图片就是希特勒头像和纳粹旗帜。排在首位的这个《纳粹德国军歌》歌单,收录了20多首歌曲,显示上传的时间是2013年,播放量超过2.3万次。歌曲下方的评论区多次出现“希特勒万岁”、“纳粹万岁”的帖子。记者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搜索“日本军歌”,找到了日军二战期间经常演奏的《军舰进行曲》在内的165个单曲,总共63个歌单,列表中出现数幅日本军旗。在虾米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记者输入“党卫军”,都可以搜索到这个名为“党卫军”的专辑,这首名为《阿道夫希特勒警卫旗队装甲师》的歌曲,还穿插有希特勒的演讲内容。歌曲下方的评论写道:“如果生到那个时代定当追随元首”、“元首万岁”。

  北京某公司职员小邱说,这些音乐平台是没有年龄限制的,那些小孩子很容易接触这些宣扬暴力啊、法西斯的这些音乐,他们没有鉴别能力,很容易产生好奇,我觉得对人的价值取向会有影响。

  记者注意到,这些与法西斯、军国主义相关的音乐在上述多家平台,播放量几十次到数万次不等,并且都可以免费下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