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神秘人物玄松月率团“踩点”选择韩国表演场地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3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月15号,韩朝双方商定,朝鲜将在冬奥会期间派出由140多名艺术家组成的三池渊管弦乐团赴韩国演出。作为先遣队,朝鲜艺术家演出考察团率先抵达韩国。从21号到22号,朝方人员分别考察了韩国江陵和首尔的艺术中心和体育场馆,他们的考察情况将是选择艺术团演出地点的依据。考察团中,最受关注的是他们的团长玄松月。

 玄松月(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月22号下午,下着小雪,考察团从韩国国立剧场出来。考察团团长玄松月带着标志性的淡淡微笑,登上大巴离开。

考察团一行7人当天先后考察了首尔蚕市学生体育馆、国立剧场、奖忠体育馆,具体了解环境、设备、观众席规模等情况。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中)21日在考察完江陵艺术中心后离开(图片来源网络)

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中)21日在考察完江陵艺术中心后离开(图片来源网络)

21号,考察团在抵达韩国境内后,首先对那里的演出地点进行了考察,其中在江陵艺术中心停留了约2个半小时,仔细查看音响设备、化妆室、更衣间等设施和设备。

安保严密 韩方出动大量警力

被韩方安保人员簇拥的玄松月

被韩方安保人员簇拥的玄松月

韩国媒体报道称,作为韩国总统文在寅执政以来、首次“踏上韩国土地”的朝方人士,韩国方面对玄松月等人的安保非常严密,韩国媒体甚至形容说,如“铁桶”一般。从媒体公开的画面中可以看出,朝方车队驶入韩国后,韩国警方巡查车、摩托车等紧随其后。在考察路线沿路,以及考察团下榻的酒店附近,警方也严密警戒布防。

韩国媒体

韩国媒体播放朝鲜代表访韩的新闻

韩国YTN电视台 主持人:朝方代表玄松月的衣着打扮引人瞩目,只见她身穿深色长大衣,脚蹬高帮皮靴,围着毛皮围巾,拎着一个褐色手提包,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乌黑浓密的头发上别着一个镶钻的发卡,显得优雅大方。

玄松月到访韩国引起巨大关注

玄松月到访韩国引起巨大关注

对于玄松月一行的到来,一些韩国民众非常热情。22号一早,在玄松月下榻的酒店外,大批江陵市民前来围观并拍照。不过,当天考察团乘坐高铁从江陵来到首尔时,首尔站外也有一些韩国保守势力喊着口号反对她们的到来。

玄松月:国家功勋演员 曾活跃于朝鲜乐坛

玄松月表演(资料图)

玄松月表演(资料图)

目前,朝鲜方面并没有公开报道玄松月的个人信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玄松月1972年出生,毕业于被称为“艺术家”摇篮的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上世纪90年代,玄松月作为国家功勋演员,活跃于朝鲜乐坛。

韩媒:玄松月任朝两大乐团团长

 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报道,目前,玄松月担任即将赴韩国演出的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三池渊管弦乐团于2009年1月成立,主要演奏轻快的古典乐曲,演奏者们不再只穿着民族服装或军装,也会穿着西式礼服,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

2014年时,玄松月曾担任牡丹峰乐团团长,牡丹峰乐团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012年亲自发起组建的第一支女子电子乐团,表演形式新颖、灵活,成员们的装扮靓丽、时尚,被誉为朝鲜“女子天团”。

2014年时,玄松月已经是大校军衔。同年,她还作为代表在朝鲜第九届文艺工作者大会上进行发言。

目前,玄松月是否还是牡丹峰乐团团长,朝鲜方面并没有公布。

除了在艺术界享有盛誉,玄松月在政界也有一定地位。2017年10月,更是跻身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这在女性艺术家中甚为罕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