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绿色中国】河北滹沱河:生态修复让干涸半个世纪的母亲河重焕青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8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位于河北石家庄的滹沱河被当地老百姓称作母亲河。满眼的碧绿和这湾清澈的河水,为石家庄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生机和灵气。从2014年开始,石家庄启动滹沱河生态绿廊工程,干涸了近半个世纪的母亲河重新焕发出青春。16公里的河道,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处处是风景。

位于河北石家庄的滹沱河

面积达3500亩的滹沱河花海开遍河畔。这个季节,滹沱河花海唱主角的是红白相间的波斯菊,它能从夏天一直盛开到秋天,高低起伏,像彩蝶飞舞,又像浪花翻涌。特意从城区赶来的游客,或漫步或拍照,陶醉在这幅美丽的生活画卷中。

面积达3500亩的滹沱河花海

面积达3500亩的滹沱河花海

滹沱河景区正在打造12座主题公园。画面中这两列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绿皮车厢,曾经服务于正太铁路和京汉铁路,而石家庄正处于这两条铁路的交汇处,寓意为石家庄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不少游客在这里感受石家庄浓浓的历史文化。

滹沱河景区主题公园

滹沱河景区主题公园

为改善滹沱河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石家庄通过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实现了由荒滩变绿洲的生态转变。今年,生态湿地休闲区还将往下游延伸3公里,让市民和水的距离更近,真正成为石家庄市民的城市后花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