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海南 朱国茂:拳拳为民心 殷殷警民情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2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朱国茂是海南儋州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原所长,他在西华农场待了28年,农场里的群众没有一个不认识他。

1

       2011年,23岁的王明鑫准备结婚,但因与人发生口角,将对方砍伤,被朱国茂劝说投案自首,最终被判入狱三年。

       出狱后的王明鑫,对社会充满了报复心理,此时的他极容易因为再次犯事而“二进宫”。朱国茂主动找到王明鑫。

       王明鑫:一直都是他在指导我,指引我去做什么事,该不该做,包括做人、做事的一些道理,他都会跟我说。

1

       由于文化水平低,加上又有前科,王明鑫找工作屡屡碰壁。朱国茂帮助王明鑫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轨,让从小就是孤儿的王明鑫感受到不曾有过的父爱。

       王明鑫:他说要把我自己的性格变好是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我不要再回到监狱去,好好做人,我现在就是想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朱国茂对农场失足青年的帮扶,重振了他们的生活信心,让他们真正融入社会,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海南省国营西华农场副场长 吴载昆:我们西华出狱的人,几乎没有第二次进监狱的。

1

       然而由于长期过度疲劳,51岁的朱国茂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于2016年3月6日凌晨不幸殉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