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千年虫”再现?美网络武器库泄漏 99国遭网络攻击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3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全球多个国家12日遭受一种勒索软件的攻击,受害者包括中国一些高校和英国多家医院。根据安全软件开发商爱维士的数据,他们在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监测到了5.7万台电脑感染这种恶意勒索软件。据了解,这种勒索软件是不法分子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中泄漏出的黑客工具。

黑客向用户勒索比特币

黑客向用户勒索比特币

        英多家公立医疗机构遭受网络攻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12号当天,英国多家医院和全科医生诊所的电脑系统先后出现疑似黑客攻击的现象,很多电脑的屏幕突然弹出一条对话框,对话框中的信息称电脑中所有的数据、照片、视频、数据库及其他文件都已被加密,只有支付300美元到一个“钱包”链接才能恢复数据;如果在三天之内没有完成支付,则价格翻倍,七天之内如果还没完成,遭到攻击的电脑中所有的数据将会永久丢失。当天,有多家公立医疗机构的电脑系统受到干扰,病例资料、预约信息及医院内部的联络系统瘫痪,很多患者就医预约甚至手术都被迫取消。苏格兰多家医疗机构也受到本次网络攻击的影响。

        俄内政部约千台电脑受网络攻击

        当地时间12号,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内政部约1000台电脑受到大规模网络攻击,但内政部电脑系统中的信息并未遭到泄露。

        美联邦快递 西班牙电信遭网络攻击

        此外,遭到攻击的美国联邦快递集团表示,部分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遭到了攻击,目前正在尽快补救。西班牙电信公司表示攻击只针对内部网络的一些电脑,并没有影响客户服务。 

        我国多家校园网发布紧急防范通知

东北财经大学向师生发布安全提醒

东北财经大学向师生发布安全提醒

        近日,包括我国多所高校在内的计算机系统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攻击。时值毕业论文季,这种病毒在国内一些高校的教育网、校园网已经造成影响,致使一些实验室数据和毕业设计被锁,被攻击者只有支付高额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昨夜今晨,多家高校发布紧急通知,提醒师生注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