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首次为天宫二号“太空加油”
直播中
自动刷新:
刷新
    显示更多
    事件简述

    4月27日19时07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标志着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填补了我国航天领域的空白,实现了空间推进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跨越,为我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扫清了能源供给上的障碍,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这一关键技术的国家。

    此次推进剂在轨补加持续约5天,先后进行了补加管路检漏、天宫二号贮箱气体回收、推进剂输送、推进剂吹除等关键步骤。

    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直击】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2017年4月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显示了从天宫看天舟、从天舟看天宫以及自动交会对接的全过程。

    “我是天舟一号”对比二丫十一郎 谁更萌?!

    “我是天舟一号”的微博里最近特别热闹,大家对于“快递小哥”的热情很高涨。

    抢先看!“天舟一号”货仓内景曝光 包裹铺满仓

    22日中午,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天舟一号”货仓内景曝光,包裹铺满仓。

    天舟“恋(连)”二丫:深情挽起你的手 浅吻你额头

    22日中午,天舟一号到达指定地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目前两航天器交会对接顺利完成。

    换个角度看火箭发射,要不要这么帅!

    4月20日,19点41分,搭载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

    挑战!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在即

    在南海之滨的文昌航天发射中心,中国航天精兵又一次吹响了“集结号”,而这次他们肩上的重担是实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任务,决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的收官之战。

    来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4日17日拍摄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局部。当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