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全景看展

    第四展区“历史巨变”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重大举措,统筹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对外开放、国防和军队建设、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支持和参与改革开放的丰富实践。(记者 冯思谣)

第四展区 历史巨变

    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经济的伟大跨越,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这不仅书写了中国自身的发展奇迹,也改写了世界经济版图。(记者 冯思谣)

第四展区 历史巨变

    这里重点展示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历史性变化。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持续增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共召开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记者 冯思谣)

第四展区 历史巨变

    这里重点展示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根本指导,恪守性质宗旨本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记者 冯思谣)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专题】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http://news.cctv.com/yuanchuang/ggkf40/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