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全景看展

    第二展区以改革开放40年的重大事件为节点,以安徽小岗村、深圳等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区域协调发展、美好生活、开放 合作 共赢、勇攀科技高峰等重要板块为重点,通过实物模型、景观制作和场景还原等方式,再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大事要事喜事,打造新时代“清明上河图”式的、史诗般的壮美历史画卷。图中展示的是第一单元“希望的田野”、第二单元“春天的故事”、第三单元“改革开放新地标”。(记者 冯思谣、刘春妍)

第二展区 壮美篇章

    图中展示的是第四单元“区域协调发展”、第五单元“美好生活”、第六单元“开放 合作 共赢”。(记者 冯思谣、刘春妍)

第二展区 壮美篇章

第五单元“美好生活”,通过融媒体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美好生活的变化,充分反映群众的获得感、成就感,展示新时代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冯思谣、刘春妍)

第二展区 壮美篇章

    第七单元“勇攀科技高峰”,重点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领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该单元包括长征系列火箭、天宫号空间站实验舱、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等高科技产品模型,以及嫦娥五号VR体验等互动项目。(记者 冯思谣、刘春妍)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专题】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http://news.cctv.com/yuanchuang/ggkf40/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