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小萌、熊传刚讲述玉树地震报道央视人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2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4月14日清晨,青海省玉树发生两次地震,其中有一次震级达到7.1级。中央电视台得到消息以后,火速派出首批记者赶赴现场,发回报道。22日傍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李小萌和社会新闻部记者熊传刚从满目疮痍的玉树回到北京,他们还来不及洗去征尘、调整醉氧的身体状态,便来到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为广大网友讲述在地震报道中央视人勇于献身、不畏艰险、忘我工作的事迹。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欢迎两位,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李小萌:各位网友大家好。

    熊传刚: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想玉树地震牵动了所有救援人的心,让我们先看一个小片。

    (视频短片)

    地震后记者快速的反应为中央电视台赢得了荣誉

    主持人:看完这段小片,我们的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我们知道玉树地震是发生在4月14日的清晨,我想知道,两位是在什么时候接到通知,要赶往灾区的?

    熊传刚:我是负责联络国家地震局的记者,早上8点10分收到信息通报,先向台里报告了这条消息,并第一时间以口播的形式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台里给调了两台直播车,一台布置在国家地震局,一台布置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到下午两点钟的时候,台里说根据前方的情况要派出记者,当时我们就把相应的装备稍微整理了一下,大概四点钟上了一架运输机。

    主持人:小萌老师您呢?

    李小萌:我也是,我头一天还在值新闻《24小时》的班,所以第二天会起得晚一点儿,但是第二天早晨手机新闻报说玉树发生了地震,10点钟我们中心主任打电话,说做两手准备,如果派出国家救援队,我们就跟着运输机一起走;如果不派国家救援队,我们就坐民航的班机到西宁,然后自己坐车到玉树。后来和熊传刚一起搭乘1276运输机,晚上8点多到达玉树机场。

    主持人:如果到西宁之后再坐大巴,是不是要耗费很多时间?

    李小萌:从西宁到玉树本来可以坐飞机,但是特殊情况下只能通过公路走。这段路上有800公里都是山路,要走十几个小时。我们后来确实有同事通过这样的路线到达玉树。

    主持人:我想知道两位在接到奔赴灾区的通知时正在做什么?

    李小萌:我正在睡觉,熊传刚很早就忙起来了。

    熊传刚:我8点10分接到这个消息,直接赶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因为我是跑地震的,当时一看震级是7.1,震源3公里,浅源级的。国家地震局的专家跟我说,实际深度肯定比这个浅。我当时根据这个判断,认为这场地震肯定会造成大面积的人员伤亡,所以赶快往台里赶,同时向国家地震局去了解相关消息。

    主持人:所以您等于基本上在第一时间就得知了这个消息对不对?

    熊传刚:对。包括昨天回来,孙玉胜副台长告诉我们说,我们的消息可以说是除了新华社以外所有媒体里面最快的。

    李小萌:新华社发了一条快讯。

    熊传刚:新华社引用了美国地震勘测局的数据。

    李小萌:刘龙是中央电视台驻兰州的记者,他第一时间赶到玉树地震现场,发回视频报道。昨天台长迎接我们的时候说,我们这种快速的反应,给中央电视台赢得了荣誉。我们听到这个话心里感触很深。

1/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