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世博会是一所寓教于乐的大学校、人一生难得的大课堂

    主持人:您讲得非常全面,,尤其对于青少年来说,他们去参观世博、了解世博,对他们未来精神层面的成长有怎样的影响?

    周汉民:世博会我想是一生难得的大课堂,每个人去看了世博会,都会有很大的改变。改变之一我以为是观念,就是从此了解我们是地球村民,我们是一家人。第二,会提升我们对事物判断的一种比较能力,也就是文化和历史、民族和地方,都可以多元,都可以不同。但是,我们争取的是在某些方面形成共识,我们为此和而不同。第三,由于世博会展示科技、展示文化、展示对未来的憧憬,某些展品、某些活动、某些节目、某些演出,深深印在青少年脑海中,他们就会在未来有新的创造。所以一句话,就是世博会是一所大学校,它是寓教于乐的学校,我是衷心期盼中国的青少年一定要利用这次机会来看遍世界,因为我们真正是把世界带到了中国。

9/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