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参观者把排队作为参观上海世博会必修课之一 集中展现文明素质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对网络的关注,对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关注,我们的确特意为了世博会开辟了世博台,利用多终端、多语种的报道方式,让全国观众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世博,并且进行一个长时间的交流。我们结束的时候请您给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提一些宝贵的建议。刚才我们说到参与这样一个因素,但是您说这么多的人都涌到上海,都去看世博会,体验区是有限的,如果人特别多,大家都想体验,这个能承载吗?

    周汉民:我们不能非常夸张地说全世界都来到上海,上海已经有两千万常住人口,本届世博会预测参观人次达到七千万,这是我们目前基础设施和整个园区规划所能承载的最大的量。当然,上海世博会由于它的推介,由于它的影响与日俱增,因此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人势将多起来,因此我们希望大家考虑到,均衡客流十分重要。

    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了,通过票务的安排,指定日和和一般日的分别;通过相关文化娱乐活动的精准安排;通过我们中国馆的试运行或者继续延长开放一段时间等诸如此类的方法来满足基础的需求。但是还是要提到,上海世博会每天熙熙攘攘,必然人很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让园区井然有序,所以我还是呼吁每个人要有耐心,要能够排队,把排队作为上海世博会必修课之一。与此同时,还得要有一点礼让的精神,这个礼让就是文明素质的集中体现。我充分相信,中国人有自己的伟大历史传承,我们待客之道代代相传,一定会约束自己对客人表现得友好,自然而亲近。

    主持人:一个大国国民这样的风范,因为我们代表不是个人,代表的是中国。

    周汉民:是。

6/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