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

CCTV.com  2010年03月09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期待中国网络电视台网友交流世博游览攻略、心得

    主持人:您讲得非常好,这些例子真的让我们感觉好神奇,特别想了解看一看。这些是理念创新作为基础的,不然没有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神奇的体验。很多网友关注世博会的同时,他们不希望去上海世博会只是被人领着走一走看一看,想真正参与进去,怎么能够让大家真正参与进去,世博会在这方面有哪些准备?

    周汉民:上海世博会有许多群众参与、体验的环节,许多国家馆就设立了专门体验区,让你身临其境,这是一类。第二类,世博会有林林总总的论坛,最后一天闭幕,我们将举办高峰论坛,通过一个重要的文件叫《上海宣言》,来总结本届世博会,总结这一主题,来引领未来世博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有六个主题论坛,将分别在上海周边城市于世博期间举行,在南京、无锡、苏州、宁波、绍兴、杭州,网友都可以直接参与论坛,或者从网上参与论坛的讨论。更为关键的是,这届世博会有一个馆就叫作公众体验馆,这个公众体验馆就希望能够把公众好的创意及时反映出,也变得非常生动。

    刚才我谈到城市实践区,我们还有其他展示,就是许多城市他不是展示184天,而是或三天或五天,或八天或十天,他们来举办一个论坛,来进行一次表演等等,想把他们的城市精神予以传递。更有甚者,这届世博会有两万场次的文化娱乐活动,每天娱乐演出达到一百场,这些都是公众可以参与的环节。

    主持人:两万场次,每天这么短的时间,能演出一百场吗?

    周汉民:不是在一个场地连续演出一百场,我们可供演出的场地有三十几处,每一次早中晚演三场,不就是一百场么?

    主持人:如果参观世博会的朋友想每一场都能够看到,那个得需要一段时间吧?

    周汉民:这个要看每人的个人选择了,世界博览会,有人说一天可看,我看不行。我对网络非常关注,最近网上有一篇非常好的文章,叫《上海世博会园区全攻略》,我看了特别有兴趣,有许多建议我本人准备采纳。他教你从哪里入口,用什么交通工具,在什么地方吃饭,厕所在多远。我今天为这篇文章做点广告,我相信很多网民在世博开幕以后,将他们的心得在网上交流。我也非常希望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能够专门辟一个专栏,让他们将游览全攻略天天交流,形成最好的导览线路,比官方的指南还要精准。

5/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