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把京剧艺术原汁原味地推向全世界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2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中国网络电视台主持人曹煊一: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梅葆玖:您好,我是梅葆玖。祝咱们网友虎年吉祥,身体健康。

    主持人:谢谢您,刚刚小组讨论完,您带着什么提案跟大家一起讨论了?

    梅葆玖:我们这回还是提我们的文化京剧。如何把我们的传统艺术,京剧艺术原汁原味地推向全世界,不单单是在国内。今年世博会也好,去年的奥运会也好,我们都把京剧做了很好的节目给外国朋友看。所以我们现在觉得,京剧应该是,现在不是向联合国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吗,我觉得这个工作很重要。尤其是我们的国剧,京剧,台湾叫国剧嘛,更应该把它学好唱好,让年轻人,让国外的年轻人也都知道我们的京剧,它是几百年的历史。

    主持人:这是我们的国粹,我们也希望后继有人,代代相传。我看到有委员提出,因为这个都得孩子们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学,可能学费挺高的。但是这个年龄段又在九年义务教育当中,有委员就提出能不能把这一时间学戏曲这些孩子们,也纳入九年义务教育当中。您对此有什么看法,您对后继有人培养方面有什么新的建议?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