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平台开通的不仅仅是方便、迅捷,更要文明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巩汉林:应该讲目前网络上的了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现在不要说我们,连中央也认识到这一点。往往我们国家有很多重大的事情,恰恰都是由于网络这个平台,使社会开始关注。最终达到了一种合力,将一些不法的问题解决掉了。我们千万不能小视目前这种迅捷的信息传递平台。如果在当今的社会,我们的政府也好,我们的其他部门也好,不重视网络的信息,我觉得是一种执政的缺失。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当然,你比方说我的提案在完成的时候,不仅有实地的勘察,同时还要有一些人与人直接的交点。还有一点,那就是要通过网络这个平台。网络有很多真实的意见。就是由于他们找不到诉求的方式,他们在网上可以发泄一些,我们从中可以甄别到他们最实质的要说明的问题。

    当然,有一些网民过于偏激,说一些不好听的话,但最终的诉求内涵我们应该了解,这个非常重要。我非常感谢网络,也感谢广大的网友,给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使我们在参加两会的期间,将你们的一些社情民意,将你们最关注的问题,通过我们反应上去,谢谢。

     主持人:今年是我们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元年,您对我们这个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在更广泛吸纳民意这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巩汉林:我希望我们网络平台开通的不仅仅是方便、迅捷。同时应该从文明上网这个角度,对网民有一些温馨的提示。使我们的网民是抱着一种积极的心态来参与网络的交流,而不是盲目的一种宣泄,或者发自自己内心的一种报复心理。这样的话,会使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主持人:好,谢谢您,谢谢巩老师。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