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大疾病救助医疗机制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关牧村: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关牧村。

    中国网络电视台主持人曹煊一:能先给我们讲讲,您今年带了什么样的提案上会?

    关牧村:我今年带的是一个特困家庭的,重大疾病的救助医疗的一个机制。

    主持人:具体能讲讲吗?

    关牧村:比如说有很多特别困难的家庭,得了大的疾病以后,没有钱治疗。很多都放弃生命,放弃治疗。我觉得在我们这个社会里,如果想和谐,如果我们想公平,不应该对他们放弃。就是应该大家共同来分担一些这样的责任,去救助他们。让他们得到治疗。

    主持人:您具体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关牧村:比如说从政府方面,还有社会团体慈善部门,还有医院方面,几方面共同来联合,搞这么一个,好像是基金式的。比如说医院要减免一点,慈善部门要有一个这样的基金,大家共同协商的,有规定的,政府再给一部分。

    主持人:我们知道今年委员们仍然非常关注民生这个话题,刚才小组讨论刚刚结束,您能不能再给我们谈一谈,刚才讨论过程当中有哪些亮点?

    关牧村:因为是26组文艺组,所以大家比较关注的还是文化教育方面。文化的市场和文化的环境,这方面的。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