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化产业政策的扶持让看电影成为观众消费需求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王委员:35年前我参加电影业的时候,那时候一部影片叫《创业》,还被封杀了。后来毛泽东主席批示以后,这部片子才解放出来。当时电影制作史上片子非常少。后来赶上了改革开放初期电影复映了,复映以后老百姓看片子也非常狂热。那个时期电视台还没有形成起来,等电视形成起来以后,电影又出现了一个萧条时期。现在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随着我们国家改革自主向前推进,特别是文化产业,国家在文化软实力转型时期以后,现在出现了一个好的时期。首先是什么呢?国家政策的改变,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和倾斜。第二个就是我们电影本身,电影的技术,电影的作品,现在受广大观众的欢迎。第三个就是摄影的设备和环境非常好,一大批高档的影院,现代化的影院,接收媒体都已经形成了。因此现在看电影,也成为观众的一个消费需求。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