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见得不到回馈 一般性感受不是提案的准确方法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全国两会 复兴访谈专题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魏积安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专访。

    魏委员:广大网友们大家好,我是魏积安。今年参加政协会议,提案还在议制中。因为我们有个节点,我有几个提案还希望到这儿以后跟其他委员们一起商量一下,斟酌一下,我们集体提出来。因为我们有个概念,就是建言献策,我觉得建言容易献策难。所以看到一些社会现象,因为我们有各自的工作,还在职在位,没有更多的时间针对一个专题去进行深入的了解、调查,甚至是取证。所以大家要有一个沟通,形成一个共识。

    第一,它是不是一个问题。第二,有了这样一个问题,是不是有解决的可能。有解决的可能,用什么方法解决,恐怕这是最重要的,也就是献策的概念。所以过去有时候大家很热心,对很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但是实际上不能得到落实。包括给一些职能部门也很难得到满意的回馈,这是我这几年参加会议一个最突出的体会。

    所以我觉得一般性的一种感受,一种“觉得”,好像还不是提议案的准确方法。所以这个我跟大家网友们谈一下我对提案的观点。

    曹煊一:其实每年上会的时候,明星委员都备受大家的关注,但是大家更关注是明星委员们提出的议案,有没有对社会有作用,可行性怎么样。

    魏委员:对,我觉得这是关键。其实我们国家现在随着改革开放,特别是我们去年已经建国六十周年了。六十年来,我们对各方面的法律机制还是工作规范,都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一套体系。但是尽管如此,也不尽完善,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全民,也不光是我们委员去提案,提建设性意见,一起去不断地完善。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