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通过整合做强民生新闻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1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很振奋,是因为一个都市报联合了其他的兄弟都市报,成立了一个大的集团,这确实是一件新鲜事,令我振奋。

  现在的都市类报纸生命力将如何延续,全国各地很多的报业人士都在想这个事,黑龙江在这个事情上确实走在了前列,面对移动媒体、互联网、广电的冲击,我听到的是共同的一个呼声,希望能把五指攥成拳,能够通过整合来提高自己的舆论传播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在这一点上,今天我在黑龙江看到了,太值得庆贺了。

  今天的战略合作是以市场为导向、以报道老百姓的事为主题的都市类报纸,在向主流媒体的方向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什么是主流媒体?不是自封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的,人们现在提出来,主流媒体的三条标准,第一,拥有受众,第二,有主流价值,第三,必须有效地传播。那么我们现在的都市类报纸具备不具备这三条,能不能成为主流报纸?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一个问题。这种整合,恰恰是在提高舆论传播能力上面,给予了一种组织上的保障,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只有通过这种整合,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民生新闻做大做强,真正符合新闻规律、符合市场规律,又能赢得党和政府的欢迎。我想这种整合在新闻史上也应该留下辉煌的一页。

  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一个强大的都市类媒体的传媒集团,用自己书写的辉煌新闻,赢得黑龙江上上下下的赞誉,能够受到全国业内同行的羡慕。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