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庆黎强调反分裂斗争形势下社会治安治理重要性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官方二十五至二十六日在拉萨表彰近年来在西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大会上强调,“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人民”,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目的就是要“让老百姓过有安全感的日子”。

  在此间召开的西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暨二00五—二00八年度综治表彰大会上,西藏林芝地区综治办等三十个团体荣获“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荣誉,达瓦次仁等七十人获得“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荣誉。

  官方在表彰决定中勉励受嘉奖者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大会上讲话。张庆黎肯定了四年来西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西藏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着重强调了在反分裂斗争新形势下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庆黎指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确保国家安全,确保西藏社会稳定。

  在讲话中,张庆黎前后三次告诫西藏各级党委和政府“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他说,造福一方群众、保护一方平安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过有安全感的日子。

  为此,他指出,必须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不断壮大群防群治的力量。因此,需要动员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在会议上,与会人士就近年来西藏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拉萨市、昌都地区就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完)

  

责编:张托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