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批80后女飞行员亮相大阅兵 “压轴”出场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诗嘉 阅兵村报道):记者在阅兵村采访时获知,首次参加本次阅兵的16名生于80年代的女飞行员们,是一群闪光的“小飞燕”。因为初出茅庐,飞行时间尚短,飞行经验也有待完善,在恶劣气象条件发生时,她们还不能单独飞行,因此,在这个大的阅兵团队中,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们是‘成长中的飞行员’。

    

女飞行员们列队走进飞行训练场。

    参加国庆阅兵的女飞行员空中梯队的教-8型歼击机,整齐列队在京郊阅兵村的停机坪上。

    本次阅兵选择的是教练八型机,即女飞行员在前,男飞行员在后,在有极特殊情况发生时,“护飞”的男飞行员们会伸出“援手”——给与及时的纠正和指导。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男飞行员们都是飞行时间超过1千小时、经验丰富的精干队伍。

    参加受阅的这些女飞行员都来自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是空军首批歼击机飞行员。她们分别来自9个省份,最大的24岁,最小的22岁。她们自2009年4月2日毕业之后,就直接转入了阅兵训练。截止5月20日,她们的平均飞行时间已达273小时11分,个人日最大飞行强度为4小时02分。与男飞行员相比,这个训练强度毫不逊色。现在,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严格训练之后,她们已经可以在能见度不足1公里,云底高度四、五百米的大雾天气中完成起飞任务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