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归来]央视记者讲述国庆50周年镜头背后的故事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今年十一举世瞩目的60周年国庆大典将在北京举行。这段时间关于国庆的报道成为网友最关心的话题,其中最受关注是庆典当天阅兵仪式了。今年的阅兵都较之以往有更大的突破,各大媒体还争相策划出许多悬念。关于国庆60周年精采亮点我们把遐想留给10月1号当天。今天我们重温一下50周年的细节故事。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一年功。观众朋友在欣赏到的完美电视镜头,背后的英雄付出了那些艰辛?我们特别邀请了50周年时负责摄像的汪晓霖老师和冯建义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访谈现场

    主持人:请两位老师谈谈,当时在50周年的时候参加什么样的工作任务。

    冯建义:当时中央台为了50周年国庆直播机位设置比较多,有十几个机位。由于便于现场切换,分成了ABCD四个系统,我们的位置属于C系统,具体我的机位属于什么呢?在人民大会堂的北边,马路第二个灯杆马路中间,我是坐在消防车,我自己封的,在长安街上最高点。第一之最。当时为了拍摄高角度阅兵的画面,我们从北京市消防中队当时引进一个比较先进47米高的消防车。当时算是比较先进的,我等于是当消防车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从中间弯出去再探出25米,我的位置到了从西往东的位置,所以也是空中高点这么一个位置。

    汪晓霖:主要非常仪仗队从纪念碑国旗那儿,走到国旗杆那儿升国旗,主要是这个镜头,前景是学生们拿黄色的前景,标志50年的辉煌,这么走过来,这是一个镜头。另外一个镜头就是为升国旗做准备。因为当时的季节,一般刮南风。在另外,在国旗杆东侧,咱们平常在画面里面看到,国旗从左向右刮,如果那天风向变我做预备,我C4机位是为了两个这个做准备。

相关视频:

“空中飞人”静止拍摄5小时 北风来袭国旗画面依旧完美

国庆50周年阅兵流程全记录

去部队训练——为了拍摄画面与仪仗队完全一致

参与国庆50周年直播是一生的荣耀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