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尔杯”第二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

 

CCTV.com  2009年08月31日 17: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汉语大赛

    央视网消息(记者伍洁 北京报道)8月30日晚,由中央电视台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联合举办的海尔杯第二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于19时29分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1600平米演播室隆重举行。

   来自也门的选手阿马尔获得了本年度"汉语之星"的荣誉称号,并获得本届大赛的"金奖"。

来自孟加拉国的选手柯修获得本届大赛的"金奖"。

高手对决,谁与争锋。

    本场大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鲁健、经纬、季小军、叶迎春共同主持,2位选手将分成四轮进行比赛,分别为"主题演讲""情景电影院""今夜故事会"和"情景对对碰"。通过四个环节的总决赛,得分总排名第一的来自也门的选手阿马尔获得了本年度"汉语之星"的荣誉称号,并且与总排名屈居第二的来自孟加拉国的选手柯修共同获得了本届大赛的"金奖"。与次同时,加拿大选手安仁良、美国选手黄伟、乌克兰选手卡佳获得银奖,俄罗斯选手奥利亚、阿塞拜疆选手阿利耶夫、加纳选手艾伟华、芬兰选手魏清扬获得铜奖。除了以上奖项,大赛还颁发了"鼓励奖""决赛入围奖""优秀奖"和"组织奖",在鼓励选手的同时,也更加肯定了他们的汉语能力和学习汉语的态度。借用主持人在比赛中的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够参加并且进入"汉语大赛"复赛都是选手用心学习,刻苦努力的成果。选手都纷纷表达出这样的心声:"再接再厉,明年再见!",相信在明年"汉语大赛"的舞台上,一定会再现这些选手的身影。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