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 国]霍金:时光机理论上可行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继日前承认外星人的存在后,又发表一个惊人论述:带着人类飞入过去的时光机,在理论上是可行的。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物理学家霍金在最近拍摄的一部有关宇宙的纪录片时,阐述了一个惊人的观点,人类其实能建造出接近光速的宇宙飞船,并且利用虫洞进入过去或未来的时空。霍金表示,之前自己是担心被别人当成“怪人”,所以才不愿意多谈时光机器。

  至于时光机的关键点,霍金强调就是所谓的“4度空间”,科学家将其命名为“虫洞”。霍金表示,宇宙万物非平坦,贴近观察会发现一切物体均会出现小孔或裂缝,小到肉眼很难看见,时间也是如此。而“虫洞”就存在于空间与时间的裂缝中。

  而科学家们企图穿越空间与时间的极细隧道或快捷方式,就在于连结两个不同的空间及时间的“虫洞”。部分科学家认为,有朝一日也许能够抓住“虫洞”,将它无限放大,使人类甚至宇宙飞船可以穿越;另外,若动力充足加上完备科技,科学家或许也可以建造一个巨大的人工“虫洞”。

  霍金指出,理论上时光隧道或“虫洞”不只能带着人类前往其他行星,如果虫洞两端位于同一位置,且以时间而非距离间隔,那么宇宙飞船即可飞入,飞出后仍然接近地球,只是进入所谓“遥远的过去”。不过霍金警告,不要搭乘时光机回去看历史。更不要试图回到过去,改变历史,颠倒因果。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