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称找到鱼雷碎片 证明天安舰遭鱼雷攻击沉没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国家党党首郑梦准6日就“天安”舰事件表示:“这是继延坪海战和大青海战之后的挑衅行为,是新一轮与以往不同的挑衅。”

  郑梦准当天在汝矣岛举行的大国家党最高委员会议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还说:“据报道,联合调查团在搜找工作中找到了鱼雷的火药成分。”“收集的部分铝片被判明为鱼雷碎片,这证明‘天安’舰是遭到鱼雷攻击而沉没的。”

  3月26日晚,在朝鲜半岛西部白翎岛西南方1.8公里海域,韩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所属的一艘巡逻舰因发生不明原因的爆炸事故而沉没。经证实,这艘战斗舰是排水量1200吨的“天安舰”。舰上载有104人,事故发生后,58人获救,46人遇难。

  韩国军方继15日打捞天安舰舰尾后,于24日终于打捞舰首并对截断面实施了调查,认为天安舰遭到重鱼雷袭击后因其产生的“泡沫喷射”(水中爆炸后引发的冲击波及水炮)而沉没的可能性最大。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