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人物:三大党党魁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自宣布大选日期到正式选举开始的五周时间内,工党领导人,现任首相布朗、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和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奋力一搏。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片子来了解一下这三位有望入主唐宁街10号的人物。

    工党领导人、现任首相布朗1951年出生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拥有爱丁堡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布朗从政经验丰富,他17岁就加入了工党;32岁当选国会议员;2007年6月出任工党领袖。

    工党执政13年来,布朗当了10年财政大臣、近3年首相,然而近年来的金融危机使他难脱政府监管不力的责任,除此之外,伊拉克战争后遗症和阿富汗问题都将影响他领导工党获得连任。

    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出生于1966年,曾在伊顿公学、牛津大学接受教育。卡梅伦的政治生涯并不长,2001年首次当选议会下院议员;2005年以高票当选为保守党的领袖。卡梅伦在竞选活动中始终表现得年轻有活力,打出“为变革而投票”的口号,希望带领保守党取代工党政府,打造新英国。

    现年43岁的克莱格出生于英国南部的白金汉郡,毕业于剑桥。1999年,他当选为欧洲议会议员;不久,他从欧洲议会回到英国议会;2007成功当选为自民党领导人。有分析认为,尽管克莱格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只是一种“虚高”,但如果工党和保守党都无法获得半数以上席位,克莱格眼下旺盛的人气将增加他与两党讨价还价的价码。(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