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默克尔:欧洲的未来“危如累卵”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德国议会下院定于7号就援助希腊拨款法案举行表决。德国总理默克尔5号敦促德国议会议员尽快通过这一法案。她说,援助希腊是否成功将关乎整个欧洲的未来。

    默克尔强调对希腊的国际援助计划必须成功,不能失败,因为还有一些欧洲国家也面临着类似希腊的命运,如果不能处理好危机,整个欧洲的未来都将受到威胁。德国这样做也是为了维护欧元的稳定。

    德国议会预算委员会当天通过了援助希腊拨款法案,分析人士预计,议会下院和上院有望先后于7号通过这一法案,并送交德国总统科勒签署。

    欧洲联盟2号宣布,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手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贷款援助,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和赤字危机。根据这一援助方案,德国将向希腊提供224亿欧元紧急财政援助。而多数德国民众反对出资援助希腊。外界先前批评默克尔政府为赢得定于本周日举行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地方选举而推迟作出援助希腊决定,致使情况恶化、援助所需资金增加。5号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默克尔执政联盟的支持率从上周的36%下滑到34%,预计将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地方选举中失利。(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