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 大罢工引发骚乱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数以万计的希腊民众5号走上街头,罢工抗议政府实施的严厉措施。游行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3人死亡,40多人受伤。这是自2008年以来希腊发生的最严重暴力冲突。

    在希腊最主要的几大工会倡议下,数万民众聚集在雅典市中心。示威群众打出标语,“我们一定会胜利”、“我们将是你们的危机”,并高呼口号。

    当天的游行是希腊政府公布救助方案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抗议活动。一些无政府主义者与警方发生冲突,他们向警察投掷燃烧瓶,同时将燃烧瓶投向路边的建筑物、汽车和垃圾桶。警察则施放催泪弹予以还击,雅典市中心一片混乱。大批示威者还包围并试图冲击议会大厦,与防暴警察形成对峙。

    警方说,示威者投掷的燃烧瓶导致雅典市中心一处建筑起火,造成3名银行职员死亡。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对游行导致人员死亡表示震惊,并誓言将凶手绳之以法。希腊公务员工会也对暴力事件予以谴责。

    除首都雅典外,在希腊北部萨洛尼卡和西部港口城市帕特雷也爆发了较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当地工会组织表示,他们还将继续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直到政府改变态度。

    5日进出希腊的航班已全部取消,海员和铁路工人也加入罢工行列,医院除了急诊部外其他全部歇业。由于教师们从4日开始罢工,学校已经停课两天。另外,由于新闻工作者罢工,希腊国家电视台5日也不再播报新闻节目,只播放文艺节目和音乐。国家通讯社不再播发电讯稿。(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