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大选倒计时 确保经济复苏是新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今年的大选是在英国经济尚未完全摆脱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举行,因此如何确保经济复苏、改善民生将是英国下届政府政策的重中之重。

    英国2009-2010财政年度财政赤字为1528亿英镑,创下二战以来的最高纪录。而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仅比前一季度增长了0.2%,低于去年第四季度0.4%的增幅,也低于分析人士此前的预计数字,并没有起到提振民心的作用。

    然而如果这次选举的结果出现“无多数议会”,将有可能对英国的经济复苏带来不利影响。以惯常来看,出现“无多数议会”后组成的少数党政府或者联合政府将对财政管理的力度和速度带来不利的影响。党派之间相互利益竞争引发的消耗战会贻误财政管理的战机,在英国经济复苏速度缓慢的情况下,出现“无多数议会”的局面,引发了市场广泛的担忧。(编辑:程冲)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