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抗议政府财政紧缩计划 公务员举行48小时罢工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希腊公务员4号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政府减税改革政策,拉开了希腊新一轮全面罢工的序幕。希腊各级政府部门的运作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根据希腊政府本月公布的财政紧缩改革措施,希腊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将遭到大幅削减:所有公务员的奖金将最高被削减8%;用于补贴公务员圣诞节、复活节和夏季休假奖金的工资总额也将被大幅削减。

    希腊的大多数公务员对上述改革非常不满。当地时间4号清晨,希腊公务员开始为期48小时的大罢工行动,他们中的很多人和希腊普通民众一道在雅典卫城集会示威,并打出各种横幅和标语,抗议政府实施严厉的财政紧缩计划。

    当天,还有约4000名示威者冲进议会大楼,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而此前的3号晚上,希腊教师举行罢工行动,他们还闯进国家电视台大楼,使得电视节目播出受阻。

    此外,希腊主要工会定于5号举行全国性大罢工,预计届时有250万人停止工作,这一规模相当于希腊半数的劳动人口。而希腊媒体定于6号单独举行罢工。未来几天的轮番示威将彻底瘫痪希腊的内外交通、学校医院等大部分服务设施。

    本月2号,希腊宣布了大规模财政紧缩措施细节,如调高增值税、削减公务员福利待遇、提高退休年龄,以争取高达数千亿欧元的资金援助。由于此计划会导致公务员薪水以及普通劳动者养老金减少,遭到希腊民众的极力反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